包皮,短小,方法,外科,短缺
提問: 急盼回答 問題補充: 我的兒子五歲了,得了隱匿性陰莖,需要手術治療嗎?何時動手術為好.謝謝 医师解答: 孩子陰莖短小,有真假之分,其中假性陰莖短小較多見,而這假性陰莖短小又以隱匿性陰莖最為多見。
隱匿性陰莖是一種常見的先天發育異常和畸形性疾病,和小兒包皮過長或包莖是有區別的。大家知道,男嬰出生后,陰莖包皮總是包繞著陰莖頭,到了3-4歲時,大部分兒童的包皮能自行上翻,陰莖頭外露。如果此時包皮仍不能上翻或包皮口很細小,才稱之為包皮過長或包莖。隱匿者,其陰莖體縮藏于體內,凸出外面的只有尖尖的小包皮。如果用手將陰莖皮膚向內擠壓,陰莖體就會顯露出來,但手稍一放開,陰莖體又回縮了。因此,有人把它叫做埋藏式陰莖。隱匿陰莖盡管其外形酷似包皮過長,然而它們卻是兩種完全不同的疾病,這是因為隱匿性陰莖的外層皮膚不是過長,而是太短,其陰莖體并不小而是正常的。它的發生原因有三種,其一、陰莖皮膚發育不良、過短;其二、包皮腔過小;其三、陰莖皮膚沒有包著陰莖海綿體,導致陰莖海綿體無支撐而回縮體內。隱匿性陰莖如果不做手術,任其長此隱匿,不能外伸,陰莖體發育就會受到限制。因此,隱匿陰莖一定要在一定年齡內(3-5歲)給予矯治。
小兒外科的專家說:隱匿性陰莖的治療方法和包皮過長的治療方法完全不同,后者要切除過長的包皮(即包皮環切術),而隱匿陰莖的治療方法則要做包皮口擴大進而延長陰莖皮膚的手術,而且,還要把陰莖海綿體從肚子里“牽”出來,加以良好固定,以使陰莖恢復正常的生理解剖形態,從而達到有利于陰莖發育的目的。然而,如果把隱匿性陰莖誤診為包皮過長而施行包皮環切手術的話,結果將導致本來就短缺的陰莖皮膚變得更加短缺,而且,術后的陰莖海綿體一旦失卻了皮膚的附著和保護,陰莖體發育就會越發受到抑制。
因此,患有陰莖短小癥的兒童,家長一定要把他帶到設有小兒外科的醫院去就診,讓小兒外科醫師檢查,確診,以便選擇正確的手術方法,以免誤診誤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