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孩子,母乳,正常,作用
提問: 兩個月的寶寶母乳喂養問題 問題補充: 母乳喂養的寶寶大便什么樣才算是正常的?一天幾次?我的寶寶大便有時很稀,是什么問題?把寶寶抱起來喂奶好還是讓寶寶躺著喂奶好? 医师解答: 糞便的顏色與膽汁的化學變化有關。在小腸上部時由于膽紅素及膽紅素的作用,故呈黃綠色;到結腸時膽綠素還原成膽紅素,而呈黃色。
母乳喂養兒的正常糞便,可因氧化性細菌作用將膽紅素變為膽綠素,所以是金黃色略呈綠色的,質如軟膏,偏酸性,不臭。1歲以下嬰兒每天有大便2--4次,1歲以上的嬰兒每天只大便1--2次。如果平時每天僅有1-2次大便,突然增至5-6次大便,則應考慮是否患病。如果平時大便次數較多,但小兒一般情況良好,體重不減輕而照常增加,不能認為有病。嬰兒在加輔食后大便次數可以減少。母乳喂養的孩子偶爾出現綠色大便是正常的,如果長期綠色大便就是消化不良的表現。
怎樣喂都可以,關鍵是孩子吃完以后要防止吐奶,防止吐奶的最好辦法就是幫助孩子拍嗝。每次喂完奶后將孩子豎著抱起,輕拍背部,直到孩子打出嗝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