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介苗,菌苗,周后,也不,目的
提問: 怎樣才是成功接種卡介苗? 問題補充: 怎樣才是成功接種卡介苗?

兒子現在四個月了,在醫院接種的卡介苗,有過膿包和淺潰爛,再后來就慢慢好了,現在留下深色的疤痕,不知道是不是算是成功了,我三個月的時候沒有去復查.
医师解答: 請您對照反映看看吧


卡介苗接種后會發生什么變化?

卡介苗是經過人工培養已無致病能力的牛型結核菌制成的菌苗。通過皮內法把卡介苗接種到人體后三個月左右產生免疫力。一旦有毒力的結核菌再侵入時,人體就有了抵抗力,達到預防結核病的發生的目的。

新生兒出生6至24小時,體重在2.5公斤以上,胎齡大于37周,無發熱,腹瀉等癥狀者,一般情況良好,均可行卡介苗接種。如果出生超過三個月接種,則需做結核菌素試驗,試驗陰性者才能接種。

卡介苗接種在左上臂三角肌外緣處,接種時可出現一個白色小皰,經過10-20分鐘后即消退,經3-4周后,接種處可出現一個不超過黃豆大小的小結節。表面呈紅色或紫紅色,中央部可逐漸形成一個小丘,慢慢地自行潰破,流出一些分泌物。再經過2-3周后,潰破處結痂皮后自行脫落,留下一個微微凹陷的小疤痕。

這是卡介苗接種的正常反應,不影響小兒的健康,可以照常進行洗澡,喂奶等,也不需要忌嘴。如果接種處出現潰瘍可以涂上一些紫藥水。當然過了3-4周,潰破處還沒有結痂或左側腋下發現腫塊,就要帶小兒去醫院檢查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