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拿起,拿著,是在,很好
提問: 一歲幼兒的發育特點?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1 歲的孩子度過了嬰兒期,進入了幼兒期。幼兒無論在體格和神經發育上還是在心理和智能發育上,都出現了新的發展。

  體重 男嬰約9.58公斤 女嬰約10.14公斤
  身長 男嬰約75.69厘米 女嬰約77.14厘米
  坐高 男嬰約47.41厘米 女嬰約48.46厘米
  頭圍 男嬰約45.45厘米 女嬰約46.47厘米
  胸圍 男嬰約45.61厘米 女嬰約46.54厘米

  牙齒 已長出6~8顆牙。

  動作發育 周歲的孩子已經能夠直立行走了,這一變化使孩子的眼界豁然開闊。周歲的孩子開始厭煩母親喂飯了,雖然自己能拿著食物吃得很好,但還用不好勺子。他對別人的幫助很不滿意,有時還大哭不鬧以示反抗。他要試著自己穿衣服,拿起襪子知道往腳上穿,拿起手表往自己手上戴,給他個香蕉他也要拿著自己剝皮。這些都說明孩子的獨立意識在增強。

  語言發育 12個月的孩子不但會說爸爸、媽媽、奶奶、娃娃等,還會使用一些單音節動詞如拿、給、掉、打、抱等。發音還不太準確,常常說一些讓人莫名其妙的語言,或用一些手勢和姿態來表示。

  睡眠 每天需14~15個小時,白天睡1~2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