粘液,周期,排卵期,女性,排卵日
提問: 如何知道哪天排卵 問題補充: 我測體溫也不行!試紙也看不出來,我上個月20號來月經我這個月應幾號排卵? 我要了四個月孩子!都沒有懷上!我上月20號來的,我27天一個周期,我上月26、29、31、2、6、8、有同房,為什么這個月我還沒有懷孕呀!誰能幫幫我。 医师解答: 不說明月經的規律\也不說明周期,怎么幫你算呢?下面推薦一般的算法和易操作的方法.

■按月經周期來推算排卵期

  按月經周期推算排卵期的方法又稱為日歷法。月經和排卵都受腦下垂體和卵巢的內分泌激素的影響而呈現周期性變化,兩者的周期長短是一致的,都是每個月1個周期,而排卵發生在兩次月經中間。女性的月經周期有長有短,但排卵日與下次月經開始之間的間隔時間比較固定,一般在
14天左右。根據排卵和月經之間的這種關系,就可以按月經周期來推算排卵期。推算方法是從下次月經來潮的第1天算起,倒數14天或減去14天就是排卵日,排卵日及其前5天和后4天加在一起稱為排卵期。這就是安全期避孕法的理論根據。例如,某女的月經周期為28天,本次月經來潮的第1天在12月2日,那么下次月經來潮是在12月30日,再從12月30日減去14天,則12月16日就是排卵日。排卵日及其前5天和后4天,也就是12月11-20日為排卵期。


宮頸粘液由子宮頸管里的特殊細胞所產生,隨著排卵和月經周期的變化,其分泌量和性質也跟著發生變化。在1個月經周期中,先后出現不易受孕型、易受孕型和極易受孕型3種宮頸粘液。

  不易受孕型宮頸粘液:為月經周期中的早期粘液,在月經干凈后出現,持續3天左右。這時的宮頸粘液少而粘稠,外陰部呈干燥狀而無濕潤感,內褲上不會沾到粘液。

  易受孕型宮頸粘液:這種粘液出現在月經周期中的第9-10天以后,隨著卵巢中卵泡發育,雌激素水平升高,宮頸粘液逐漸增多,稀薄,呈乳白色。這時外陰部有濕潤感。

  極易受孕型宮頸粘液:排卵前幾天,雌激素進一步增加,宮頸粘液含水量更多,也更加清亮如蛋清狀,粘稠度最小,滑潤而富有彈性,用拇指和食指可把粘液拉成很長的絲狀,這時外陰部感覺有明顯的濕潤感。一般認為分泌物清徹透明呈蛋清狀,拉絲度最長的一天很可能是排卵日,在這一天及其前后各3天為排卵期。

  卵巢排卵后,黃體形成并產生孕激素,從而抑制子宮頸細胞分泌粘液,所以宮頸粘液又變少而粘稠,成為不易受孕型宮頸粘液,直到下次月經來潮。下個月經周期宮頸粘液又出現上述這種變化。

  宮頸粘液法適用于月經正常的女性避孕,也適用于月經不正常的女性、更年期女性和哺乳期女性避孕。如果放節育環的女性結合宮頸粘液法避孕,可以減少帶環和脫環懷孕,起到雙保險的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