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令,前肢,主人,左手,命令
提問: 怎么訓練狗,讓他能坐起來或者握手?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訓練犬坐下是與其他科目組合在一起訓練的一個內容。要求受訓犬在聽到口令后,能迅速而正確地做出坐下的動作,而且能堅持一定的時間。

  訓練時,讓犬站立在主人左側,發出“坐”的口令的同時,用右手提脖圈,左手按壓犬的腰角。當犬在此機械刺激下被迫坐下后,應立即給予獎勵,經多次反復訓練后,犬就能養成坐下的動作。在此基礎上,結合手勢進行訓練。如令其正面坐,則右大臂向前伸平,小臂向上垂直,掌心向前成“L”形;如令左側坐,則用左手輕拍左腹部。如犬已能做好“坐”的動作,還應逐步訓練延長其坐的時間,由能坐3-5秒直至延長到5分鐘以上。
  讓狗臥下等待,是一種具有最高服從性的姿勢,也是等待主人發出新的命令的待機姿勢。這種姿勢伴隨著一定程度的緊張性,因此,在開始訓練的時候,臥下的時間不能太長。臥下的姿勢也有兩種,一種是在主人的正面臥下,另一種是在主人的側面臥下。

  在訓練正面臥下時,用左手拿牽引繩,首先讓狗在正面臥下。然后用右手在狗的上方向下擺動,發出“臥下”的命令,同時把左手中的牽引繩向前下方拉動,使狗的頭低下去,進而全身臥下。在狗表現出不愿意時,也可以拉住頸圈使它臥下。為了使狗明白臥下的含義,還可以發出命令后,用手拉住它的前肢,讓前肢伸直后臥下。在狗臥下后,即給予表揚。

  在訓練側面臥下時,用左手拿牽引繩,首先讓狗站在左腳一側,然后用右手在狗的頭前方向下擺動,發出“臥下”的命令,同時左手抓住頸圈,向后下方拉動,使狗臥下

  握手訓練時主人站在犬的對面,先發出“坐”的口令,當犬坐穩后,發出“握手‘的口令,同時一只手抓住犬的前肢,上下擺動。重復幾遍以后,給予撫摸和食物獎勵。然后與犬拉開一段距離,發口令時,不再用手輔助。如果犬不會做,則再重復數次,直到犬會做為止。訓練開始時,可以加點簡單的手勢,但要防止犬對手勢所產生的條件反射。當動作很穩固以后,只要發出“握手”的口令,坐下和握手這一系列反射活動會一氣呵成,而無需發兩次口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