溶液,再用,氨水,用水,肥皂
提問: 關于給寶寶洗衣服 問題補充: 我家寶寶在吃后水果的時候,經常會弄到衣服上果汁,即使是馬上洗,也很難洗掉,讓我很頭疼,大家誰有好的辦法呀 医师解答: 我幫你找了一段,您可以參考:
巧洗果汁漬
1.新漬可用濃鹽水揩拭污處,或立即把食鹽撒在污處,用手輕搓,用水潤濕后浸入洗滌劑溶液中洗凈,也可用溫水搓肥皂強力洗除。
   2.重跡及陳跡清除后,可先用5%的氨水中和果汁中的有機酸,然后再用洗滌劑清洗。對含羊毛的化纖混紡物可有酒石酸清洗。
   3.如織物為白色的,可在3%的雙氧水里加入幾滴氨水,用棉球或布塊蘸此溶液將沾污處潤濕,再用干凈布揩擦、陰干。
   4.用3-5%的次氯酸鈉溶液揩拭沾污處,再用清水漂凈。若是陳跡,可將其浸泡在該溶液中過1-2個小時后,再刷洗、漂凈。
   5.對桃汁跡,因其中含有高價鐵,所以可用草酸溶液除之。對柿子漬,立即用葡萄酒加濃鹽水揉搓,再用溫洗滌劑溶液清洗,清水漂凈。
   6.番茄醬可先刮去干跡,用溫洗滌劑清洗。果醬可用水潤濕后拿洗發香波刷洗,再用肥皂酒精液洗,清水沖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