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粳米,黑芝麻,激素,你的
提問: 才9歲的小孩為何有白頭發 問題補充: 我的小孩現在有13歲了,他從九歲開始一直有白頭發,請問該如何解決. 医师解答: 你的小孩很可能就是患了“少白頭”。
據認為,這可能與內分泌系統,尤其是腦下垂體的功能狀況有關。原來腦下垂體分泌一種黑色素興奮激素,如果這種激素分泌少了,頭發就要發白。另外,青少年白發還有先天的原因和遺傳因素。常可發現,在一個家族中,往往有若干人在同一年齡時出現白發。
飲食對“少白頭”也有影響,過多的食用糖類、魚類、鹽類都會造成早生白發。一些微量元素和某些維生素缺乏,如缺乏銅、鉆、鐵、維生素Bl、維生素B2、煙酸、胡蘿L素等,都會使頭發變白。青少年時期出現白發對身體并無妨害,完全可以不治。但從美觀考慮,青少年白發者還是迫切要求治療的。
推薦你使用食療的辦法:
黑芝麻
治療由于肝腎虛弱所引起的頭發早白。食用方法:取黑芝麻25克,炒熟后搗碎,加適量大米煮成粥,每天一次食用,對少白頭變黑有良好的治療作用。
枸杞子
治療因頭昏眼花引起的少白頭。食用方法:煎湯、燉食均可,每次9克~15克,長期服用。
仙人粥
何首烏30克~60克,紅棗5枚,紅糖10克,粳米60克。先將何首烏放入小砂鍋內,煎取汁液,去渣后放入淘洗干凈的粳米和紅棗中,加水適量煮粥。粥熟后加入紅糖即成。此粥有養血益肝、固精補腎、烏亮須發之功效,特別適用于頭發早白和頭發枯黃的青少年。每天一劑,分兩次食用,連食7天~10天為一療程,間隔5天再進行下一療程。腹瀉者不宜食用。
最后祝你的家庭健康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