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晚期,附著,胎位,原因
提問: 請問胎盤前壁是什么? 問題補充: 我現在懷孕12周,早上去B超,胎兒頂臀徑6.1cm,可見胎心搏動,胎盤前壁,羊水7.4x3.5cm。
里面的胎盤前壁是什么意思呢? 医师解答: 前置胎盤對母嬰有何危害

什么是前置胎盤呢?正常情況下,胎盤附著于子宮體上段前壁、后壁或側壁,如附著于子宮下段或子宮內口則為前置胎盤。


前置胎盤發生的原因通常是子宮內膜不健全,生育或流產過多,刮宮過度使子宮內膜受損感染;或雙胎時由于需要較多的血液供給,胎盤較大而且向下延伸;或受精卵發育遲緩,到達宮腔底部時缺乏種植能力繼續下移到子宮下段,植入宮壁,形成前置胎盤。


前置胎盤最典型的癥狀是妊娠晚期出現無痛性反復的陰道出血。出血往往發生在不知不覺中,有時孕婦一覺醒來,才發現自己臥在血泊之中。有的孕婦出血只一次,有的則反復出血,而且出血量一次比一次多。小量反復出血易導致貧血,大量出血可致休克,不及時處理,可危及母嬰生命。


前置胎盤對母體的影響主要是產后出血和感染。由于胎盤附著在子宮下段,組織薄而脆,分娩時易導致撕裂出血,而且子宮下段收縮力弱,產后胎盤不易完全剝離,可引起產后出血,加之反復出血,孕婦常合并貧血,因而抵抗力低下,易患產后感染。


前置胎盤對胎嬰兒也有較大影響。前置胎盤反復出血,容易引起早產;前置胎盤部分的早剝、受壓可使胎盤缺血缺氧,易引起胎兒宮內窒息;由于胎盤占據子宮下段的位置,妨礙了胎頭進入產婦的骨盆入口,以致胎位異常如臀位,橫位發生率高出一般。早產和缺氧是胎嬰兒死亡的常見原因。


因此,妊娠晚期不論陰道出血多少,均應及時送醫院明確診斷,早期接受治療,以免延誤病情而危及母嬰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