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妻子,我的,我家,甜心
提問: 夫妻之間互相的稱謂都有哪些? 問題補充: 在中國史上,夫妻之間的稱謂好像很多很多,比如稱妻子的有:老婆、夫人......,有誰知道得最多呢? 医师解答: 自古以來,本來妻子在家中當了半個家甚至大半個家,可妻子還得稱丈夫為“當家的”、“主事的”。當丈夫的有了一官半職后,妻子得稱丈夫為“官人”、“老爺”、“相公”,自稱為“妾待”、“奴身”;而當“官人”“老爺”的丈夫,對外稱自己的妻子為“糟糠”“拙荊”“內人”等。 

有些夫妻獨處時互相有呢稱,有的互稱“冤家”,想想也有道理——俗語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嘛!有的丈夫稱妻子為“小笨蛋”“小傻瓜“——實話實說嘛!不笨不傻,為什么會嫁給我呀!  
在北方,丈夫對外稱其妻子為“我那口子”、“我媳婦”、“屋內的”、“我家婆娘(姨)”等,妻子稱其夫為“當家的”“我家大老爺”。湖南一帶,丈夫稱其妻為“堂客”;在海南,丈夫年輕時稱其妻為“我屋衣甫 ”,老了就叫:“我屋老的”,而妻子稱其夫為“我屋公爹”……這些稱謂,都具有濃重的男尊女卑的底蘊。 
 親愛的”、“我的心肝”、“我的甜心”、“我的心上人”、“哥哥妹妹”  愛人.  二子他媽(爸). 老頭子,老婆子.孩子他媽(爸).小甜甜. 小甜心. 我家老王”、 “我家老李”、“我家老張”(海南人則稱“我屋老王”、‘我屋老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