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巾,香波,油脂,洗完,擦干
提問: 貓到底可不可以洗澡? 問題補充: 我剛養了一只好可愛的貓貓,我想知道我可以幫它洗澡嘛?是不是用溫水系就行了?那多久洗一次才對啊?謝啦! 医师解答: 不是可以,是必須。
1、如何給幼貓洗澡

  小貓是最愛干凈的。喜清潔的動物,洗澡和梳毛不僅是為了美觀清潔,而且可以防治皮膚病和體外寄生蟲還有促進血液循環,新陣代謝等健身防病的作用,同時,小貓干凈健康,也有利于室內的環境清潔,所以洗澡和梳毛對小貓來說非常重要。

  給小貓洗澡要準備一些用具,有洗澡盆,浴巾,浴液,梳子,刷子,脫脂棉棒,小鑷子,眼藥膏,吹風機等。洗澡水多少以不淹沒小貓為宜。水溫在30到35度最好,可以用手試水溫,溫和即可。做好準備工作后,小貓緩緩放入浴盆,按照頭部,后頸,背尾,腹部,四肢的順序進行搓洗。動作要迅速,盡可能在短時間內完成,換水沖洗干凈后,立即用干浴巾把小貓身體上的水吸干,如果是長毛貓,就不適宜用浴巾擦,最好用吹風機邊梳理邊吹干。

  洗澡時應注意的問題是:當小貓身體不適或有病時不宜進行洗澡。次數不宜過勤,一般每月二三次,因為貓皮膚上的油脂對皮膚和毛具有保護作用,如果次數過勤,油脂會大量喪失,很容易使小貓的毛變脆,皮膚彈力下降,成為皮膚炎癥的誘發因素。洗澡時室內要保持溫暖,特別是冬季更要防止感冒,洗澡前最好應該讓小貓進行輕微的活動,使貓貓排掉BB。

  2、給貓咪洗澡的基本步驟

  也許有時你需要給貓洗澡,如果毛弄臟了,或帶它參展后。大多數貓不喜歡洗澡,所以你也許需要人幫忙。洗完后,用溫暖的大毛巾迅速將貓擦干。

  準備工作:

  開始前準備好以下物品。軟布 貓用香波 塑料杯 毛巾

  在塑料盆中盛上溫水。試試水溫。貓會掙扎,要將它抓牢。將一點點貓用香波擠到水中。

  用杯子將水倒在貓的身上,由頸部向下,揉搓。

  洗完澡后: 干凈的貓便于梳理用吹風機吹干,若貓對此感到害怕,可將貓放在籠子里。

  用足夠的溫水將貓輕洗干凈,然后用大貓巾裹住它,擦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