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性,容易,油性,毛孔,是在
提問: 護膚的問題 問題補充: 想要涉足化妝品行業,但對護膚還只是個門外漢,所以想了解比如,如何區分膚質,什么膚質適用哪一類化妝品等與此有關的問題 医师解答: 干性膚質

  膚質細膩,較薄而毛孔不明顯,皮脂分泌少而均勻,沒有油膩感覺。這種皮膚不易生痤瘡,且附著力強,化妝后不易掉妝。但干性皮膚經不起外界刺激,如風吹日曬等,受刺激后皮膚潮紅,甚至灼痛。容易老化起皺紋,特別是在眼前、嘴角處最易生皺紋。

  中性膚質

  皮膚平滑細膩,有光澤,毛孔較細,油脂水分適中,看起來顯得紅潤、光滑、沒有瑕疵且富有彈性。對外界刺激不太敏感,不宜起皺紋,化妝后不易脫妝。多見于青春期少女。皮膚季節變化較大,冬季偏干,夏季偏油。三十歲后變為干性皮膚。

  油性膚質

  特點是皮膚較粗,毛孔明顯,部分毛孔很大。皮脂分泌多,特別在面部及 T 型部位易見油光;皮膚紋理粗糙,易受污染;抗菌力弱,易生黑頭、酒米及暗瘡。上妝較難,化妝后易脫妝。較能經受外界刺激,不宜老化,面部出現皺紋較遲。膚色常為淡褐色、褐色、甚至紅銅色。

  混合性膚質

  同時在面上存在兩種不同性質的皮膚為混合性皮膚。一般在前額、鼻翼、下巴處為油性,毛孔粗大,油脂分泌較多,甚至可發生痤瘡。而其它部位如面頰部,呈現出干性或中性皮膚的特征。這類皮膚應按油性皮膚對待。因為面部這些突出部位易于附著污垢,容易發生粉刺、毛囊炎。

  敏感性膚質

  其顯著特點是接觸化妝品后易引起皮膚過敏,出現紅、腫、癢等。對烈日、花粉、蚊蟲叮咬及高蛋白食物等也易導致過敏。多數過敏性皮膚毛孔粗大,皮脂分泌量偏多。使用化妝品后,常會引起皮膚過敏、紅腫發癢,個別的反應劇烈發生刺痛。有的人第一次接觸某些化妝品時無不良現象,經過一段時間后才發生過敏反應。也有的人和這種化妝品多次接觸以后敏感性逐漸降低。還有的人使用化妝品以后敏感性雖然逐漸降低,但經過若干年后,過敏反應又突然加劇。

干性膚質--容易起色斑的因由是因為皮膚十分容易缺少水份。所以,首要目的就要先要讓肌膚“喝”足水。肌膚喝足水后,再進行淡斑就相對比較容易了。所以說,淡斑與補水是分不開的。

中性膚質--這是各種膚質中,最好的皮膚。但是這種膚質通常只會是在15歲以下的小孩子所擁有,但也有一小部份天生麗質人女士所擁有。而這種膚質只要保持水油平衡和做好防曬就足夠了。而且這種膚質一定要好好護理,否則時間長了就會轉變為干性或是混合性膚質了。

混合性膚質--這是四種膚質中最難護理的皮膚。只因這種皮膚,既容易長痘又容易長斑。這種膚質一般都是“T”字區較容易出油,而兩邊臉頰則較干,也因此在“T”字區較容易長痘,而臉頰則較容易起斑,特別是在眼眶下,顴骨上的部位是最容易長斑的。針對這種膚質,要做好“T”字區的控油,兩頰的補水以及防曬。

油性膚質--這種膚質也分為真油膚質和假油性膚質。30歲以前的為假油性膚質,30歲以后則為真油性膚質。那應該怎么做好這種皮膚的護理呢?首先,就要先解決滿臉油光的問題了,那就是控油了;但是,同時也要做好補水的工作。為什么呢?那是因為皮膚就是因為缺水才會出以保護皮膚不再大量地水份流失,所以它是起著一種保護的作用。因此,針對這種膚質既要控油也要讓皮膚“喝”足水,慢慢地皮膚就會有所改變。而這種膚質的人大部分都會連帶性較容易長青春痘,而長青春痘不只是皮膚上的油脂過多無法排出體外一種因素還有很多別的因素的,例如:內分泌失調、體內荷爾蒙的升高或降低、睡眠、腸胃等等因素都會引起皮膚長痘的。所以,就不能只是依靠護膚品,還需要內調,這才是解決這個問題的最好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