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放入,切成,材料,功效
提問: 夏天煲什么湯適合? 問題補充: 這兩個月因為身體有點不適很不想食飯,好想有一煲湯喝.但又不知現在有什么湯適合現在這個天氣最好是比較經濟實惠的. 同時可以增肥美容的. 有那位朋友可以介紹一下. 医师解答: 排骨東瓜湯
原料:冬瓜、排骨.
佐料:生姜、香蔥
作法:
1)生姜且成塊狀、用刀背拍扁。
2)香蔥切成蔥花。
3)冬瓜切成厚片待用。
4)排骨剁成小塊、沸水焯過,另取清水適量置于湯鍋,放入排骨、姜塊,用中火燉70-90分鐘。
加入冬瓜片,水沸騰、冬瓜變至透明。
撒入蔥花、白胡椒,鹽(也可撒入香菜,看個人口味而定咯)。
5) 取出裝入湯碗。


蓮子銀耳湯
原料:蓮子 銀耳(用水發過)1朵。
烹制:蓮子、銀耳 冰糖 慢慢燉就好了啊
滋陰養神,清熱祛暑,安神養顏 很不錯的


菜皮蛋魚片湯
材料魚片125克、皮蛋3個、香菜70克
調味料鹽適量
作法
1 將香菜泡水洗凈。
2 將皮蛋去殼后每個切成4份備用。
3 將皮蛋、香菜放入水中,以中慢火煮10分鐘,待香味出來。
4 將魚片放入鍋中煮熟,再加鹽調味即可。


蓮藕排骨湯
材料蓮藕500克、排骨400克、章魚干2片、老姜3片、水3500毫升
調味料鹽適量
作法
1 將章魚干先泡溫水20分鐘。
2 將蓮藕去皮,以刀背拍過后切片備用。
3 將排骨氽燙后備用。
4 將所有食材一起放入水中,以中火煮1.5小時后熄火,再加鹽調味即可。


清補涼瘦肉湯
【用料】瘦肉250克(5兩),生熟薏米10克(2錢),蓮子5克(1錢),百合5克(1錢),淮生10克(2錢),玉 竹5克(1錢),茨實5克(1錢)。
【做法】*把瘦肉放落滾水中煮5分鐘,取出洗凈。
*洗凈全部清補涼配料。
*把適量的請水煲滾,放入全部材料,煲3小時,湯成用鹽、生 調適味即可。
【功效】此湯清甜滋補,有去濕開胃,除痰健肺等溫和清涼功效,特別適宜身體瘦弱,虛不受補者飲用,是夏秋季節的合時湯水

綠豆銀耳湯
功效:消暑解毒的同時更有益氣補血的功效
材料:綠豆60克,銀耳15克,冰糖1大匙
做法:1、綠豆洗凈泡水2——3小時,銀耳泡水發開,去掉黃蒂。2、鍋中置600毫升水,放入所有材料,用中火煮開后,改用小火繼續煮30——40分鐘加入冰糖即可。

人參竹蓀湯
功效:除了有清涼退火的作用,還可以益氣生津
材料:參須30克,竹蓀15克,銀耳15克,枸杞10克,紅棗10顆
做法:1、竹蓀洗去雜質,泡水發軟,切成小段,銀耳發開去蒂,切成小塊。2、鍋中置800毫升水,放入所有材料大火煮開,改小火熬煮40分鐘,最后加入冰糖即可。

參麥骨湯
功效:主要功效是清熱潤肺,同時消暑止渴
材料:參須20克,麥冬6克,五味子6克,豬骨少許,蔥姜少許
做法:1、豬肉洗凈,放入鍋中大火煮開,撇去浮沫,加入蔥姜和少許鹽。2、放入其他材料煮開改小火繼續熬煮1小時即可。

清補涼湯
功效:具有很好的健脾益氣的功效,同時清熱潤肺
材料:淮山、蓮子、百合、沙參、龍眼肉各15克,芡實、大棗、玉竹各10克。
做法:1、鍋中置600毫升水,放入除龍眼肉外的其他材料。2、中火煮開后改小火熬煮30分鐘,加入龍眼肉以后繼續熬煮5分鐘,加入冰糖攪勻即可。

老黃瓜瘦肉湯
【用料】老黃瓜1500克(2斤半),瘦肉400克(8兩),赤小豆100克(2兩),蜜棗4粒,陳皮1小塊。
【做法】*選購黃澄澄皮色之老黃瓜,洗凈切邊去瓜 ,切成大件。
*瘦肉原塊洗凈;赤小豆也洗凈。
*陳皮浸軟,洗凈刮去 。
*把適量之清水煲滾,放入老黃瓜、瘦肉、赤小豆、蜜棗、陳皮,同煲2小時,湯成調味即可。
【功效】此湯適合暑熱天飲用,能清熱、解暑、止渴、利尿。

霸王花豬肉湯
【用料】霸王花50克(1兩),豬 400克(8兩),粉腸150克(3兩),蜜棗4粒,南北杏2湯匙。
【做法】*粉腸切去肥油,將1粒 肉放入粉腸內,在粉腸另一端摧出,洗凈出水過冷河。
*豬 肉放落滾水中,煮5分鐘取起洗凈。
*霸王花用清水浸軟,洗凈抹干水,切短度。
*把適量清水煲滾,放下全部材料猛火煲滾,再用慢火煲3小時,下鹽調味。
【功效】此湯清涼 肺去痰火,清熱氣。


荷葉冬瓜煲老鴨湯
用鮮荷葉一塊,鮮老冬瓜一斤至斤半,老鴨公肉半斤。將上三樣食品洗凈,同放進瓦煲內,加清水適量煲湯,食鹽調味,飲湯食冬瓜鴨肉。湯中鮮荷葉清暑利濕,冬瓜清熱解暑,老雄鴨能滋陰養血,益胃生津。三者合用既能清熱解暑去濕又能益胃生津。


絲瓜咸蛋肉片湯:
材料:絲瓜一根,咸蛋一個,瘦肉200克(依食量多少酌情加減),姜3片
調味料:①鹽適量,糖為鹽的一半份量,淀粉同糖,胡椒粉少許
②鹽適量,胡椒粉、香油各少許
重點提示:1、放入肉片時一定要改小火,湯汁不要沸騰,以免肉片煮老,而且容易造成湯汁渾濁。
2、絲瓜也可改用黃瓜代替。黃瓜先切成菱形片。為保留黃瓜的清香,做法3中,應先放入肉片和咸蛋煮3分鐘,再放黃瓜略煮,這樣就可變換出一道“黃瓜咸蛋肉片湯”。

百合紅棗牛肉湯:
材料:牛肉200克,鮮百合150克,白果80克,去核紅棗6粒,姜絲適量
調味料:①鹽適量,淀粉與鹽同量,胡椒粉少許
②鹽適量,胡椒粉、香油各少許
重點提示:1、牛肉選里脊部位會比較嫩,紋路越細的牛肉越嫩,而且要逆絲切薄片,煮好才不會老。
2、喜歡百合口感粉軟一點的人,可以多煮一會兒讓百合熟透;喜歡吃脆的,就少煮一會兒。

蓮子冬瓜牛蛙湯:
材料:牛蛙2只,冬瓜300克,鮮蓮子80克,鮮冬菇6朵,干貝4粒,姜3片
調味料:鹽適量,胡椒粉、香油各少許
重點提示:牛蛙腿部肉層較厚,其他部位肉層較薄,但可增加湯汁的鮮味,因此除腿部外,背部也可放入同煮。

蘿卜湯
紅白蘿卜各250克,姜10克,調料各適量。
將紅白蘿卜洗凈、切塊,加入姜塊、清水同煮,至熟透,加入食鹽、味精調味,即可。


冬瓜皮蠶豆湯
冬瓜皮50克,蠶豆60克,調料各適量。
將冬瓜皮洗凈、切塊,與蠶豆一起加水3碗,同煮,煎至1碗,加入鹽等調料,即可。


冬瓜豆湯
冬瓜100克,紅小豆30克。
先將紅小豆洗凈,加水,煮至半熟,加入切片的冬瓜,共煮,約1小時,即可。
每晚喝湯1碗。有減肥功用。

木瓜汁清湯
因為木瓜含有豐富的纖維質,用榨汁機打一杯新鮮的木瓜汁或者再加點牛奶或蜂蜜,能幫助腸道內難以清除的油脂殘留物。


蘿卜絲鯽魚湯
鯽魚洗凈、濾干后下油鍋煎到兩面黃了,放入小砂鍋,加生姜片和半鍋水煮湯,略滾后湯色慢慢泛白,然后再加料酒燒煮。稍后,白蘿卜刨皮切成細絲,放入湯中一起煮,最后放鹽、味精、蔥段。這個湯具有清熱去火的作用,看上去濃郁,喝起來卻很清淡,口味重的人可以在喝前灑一點黑胡椒粉進去,增加香辣,刺激味蕾。活殺的鯽魚肉質滑爽,蘿卜絲燉得酥軟,湯鮮美得讓人擔心眉毛是否會脫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