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姻,自己的,都是,都能,情是
提問: 愛情/婚姻>? 問題補充: 沒有愛情的婚姻可以嗎?在我們這到了年齡都會有人給你介紹對像.見了面覺的第一面可以就會訂下來,這樣就等著結婚了.兩個陌生的人第一次見面就確定關系在戀愛,最后有沒有戀愛都要選擇結婚.這樣的愛情婚姻可以嗎? 医师解答: 愛情是人感情本性的體現,而婚姻在一定程度上則是人生存的要求.就像做愛一樣,只是人自然性的體現,但是,與愛情無關.(但是,我很同意性愛是有道德的這句話)

  愛情是異性之間最純粹,流露的最自然的情感,是沒有理由的.要是你能說出愛一個人的理由,那你就不是真的愛他(她).如果愛需要理由就不是真的愛了.

  我崇尚意識上的愛情.她使我的精神有所寄托,有所依賴,不會為現實所限制,所束縛,可以發自內心真正的去愛.比如網戀.這種愛情,使得雙方保持了一定的距離,都有各自獨立的空間.又能使雙方都能保持對對方的新鮮感,激活在現實中極易枯燥 無聊的愛情.

  現實中的愛情是受個人現實意識限制的.大多數都是以婚姻為基本目的或者為最終結果的.由愛情走向婚姻,意味著兩個人要費力去維系他們情感,而不是由心而出,隨感情自然發展,費力去維系的是那些容易老化乏味的愛情,不,不是愛情,只能是情感.其實,實際上,已經變成了婚姻這種特定環境下的二人關系,屬于人際關系的具體化.除非婚姻雙方都是人際關系的好手,都能不斷地使自己邊的新鮮,能一直的吸引對方,使自己在對方心中是一張百看不厭的報紙而不是白紙一張.

  不過,人生只一世,一世只是幾十年.短暫的時光中還得穿梭與此,何苦?罷了,罷了,不要也罷!

  有些人之所以曾經崇尚意識愛情,而又不得不面對現實,放棄自己對真愛的追求,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們時刻用帶有現實色彩的思維去衡量自己的愛情,不是完全的愛情崇拜者.

  我只能說,你本性中的弱點不足以使你真正享受到柏拉土式的愛情的美好了.悲乎哉~!

  以上只是我,一個心理還不太成熟的人的看法,如果有不同意見請留言~!

  愛情,是自己的事.有句話說的好——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