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喜子,便盆,很好,桔子
提問: 我寶寶便密怎么辦? 問題補充: 我女兒今年兩周歲三個月了,最近才經常出現便密的情況.正常我寶寶都是兩天拉一次便便,但是最近幾天都一直在說肚子痛,屁屁痛.拉不出來.而且最近這段時間都不愛吃飯.一餐只吃一點點,一到吃飯時間就會出現干嘔,平常都不會.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請大家幫我出出意見,謝謝了!(我寶寶都不愛吃水果和蔬菜) 我跟我老公都不愛吃稀飯,寶寶也一樣不愛吃稀飯.中午睡覺前要喝一瓶牛奶,晚上睡覺前喝一瓶.一天也喝很多水,但是都不管用. 医师解答: ① 矯正孩子的飲食非常重要。人工喂養的小兒發生便秘時,可加潤腸輔食,如新鮮的桔子汁,西紅柿汁或紅棗煮水等,奶中加糖適量。大的孩子多吃蔬菜,紅薯等五谷雜糧,會收到很好的效果。

  ② 訓練排便的習慣不容忽視。一般從3個月以后開始訓練,每天清晨吃奶后由大人雙手扶持,大的孩子則可坐便盆,連續訓練一個月左右即可形成定時排便的習慣。

  ③ 如孩子便秘嚴重,有干硬糞塊嵌塞肛門時,用開塞露5-10毫升注入肛門,也可用較軟的肥皂條代替。

  ④ 藥物應在醫生指導下應用。尤其注意切忌濫用導瀉藥,常服這類藥,會使腸壁活動依賴于藥物,導致功能失調便秘反而更加嚴重。



http://www.52xizi.bb.iyaya.com/歡迎光臨喜子的幸福領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