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孩子,我的,成了,就能
提問: 育兒 問題補充: 寶寶做事沒定心,他剛好兩周歲,他每玩一樣東西,玩了一會他就又跑去玩別的,或者一個人寫字,寫了一會兒他又不寫了。他的性格有時還比較燥,我該怎么做? 医师解答: 呵呵,和我兒子一樣。

我兒子兩歲以前從不會玩或看一樣東西超過60秒!現在快兩歲半了,已經能認800多個漢字,而且每個字都能組詞并基本理解這個詞的意思,語言表達能力和描述能力也非常清晰,能準確運用“可能”“之后”“如果”“不過”等詞語,還認識1--100的數字、數數、各種顏色、24個英語字母和約幾十個單詞(自己看英語碟學的),除此之外,我孩子的身體協調能力(兩歲多點就能非常靈活的踩滑板車,在滑冰場里快速玩波浪且靈活躲閃別人)、反應能力(同時用鼠標和鍵盤流暢地操縱電腦里面的游戲人物進行游戲)、方位方向感,聽力、視力,特別是記憶力都很發達,也養成了比較良好的生活行為習慣和禮貌習慣。

我的體會就是兩歲這個年齡應該讓孩子盡情盡興的玩,但很多“玩”的內容家長要精心設計一下,在玩的過程中“不經意地”教會他各種能力、知識以及行為準則等,家長必須掌握孩子的行為特點,慢慢培養和引導孩子的興趣,關鍵是要有技巧和耐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