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婚姻,你的,男友,小心
提問: 和婆婆的關系 問題補充: 早飯時,我看到老太太把剩了兩天的米飯熱了吃,我說米飯過夜了,就會變質了,不能吃了,她說,總不能扔了吧,多可惜啊!吃飯時我沒吃,平時做的新米飯我也不吃的,一般只吃饅頭,除非沒有饅頭時,我會吃一小口米飯,那天我感冒了,一個勁的打噴嚏,流鼻涕,老太太說,你不吃飯是不是怕米飯有毒啊?我很真的很委屈,眼淚當時就下來了……今天老太太又給男朋友說,我不利索,不會收拾屋子,我說我能改的盡量改,改不了我也沒辦法了,真想給老太太說你叫你兒子找個你滿意的女人吧,唉~誰叫他是我喜歡的人的母親,就算不是,她也是老人,有時挺煩,這幾天天氣悶熱,他家在一樓,反潮,說是我洗澡洗的,叫我們都不要洗澡了,熱就擦一下……要不是男朋友腿不好,行動不便,我才不會去家里呢,哪里有這樣談朋友的,每次見面,還總得面對一個行動不便的老爺子,一個叨叨來叨叨去的老太太,老人年紀大了,我理解,我也孝敬、尊重,是不是兒媳與婆婆天生就是仇敵啊? 分不開的,除非我不要這個男的了,他腿有殘疾,他父親腦血栓發病10年了,行動不便,他媽快70了,原本只是同情這個家,后來被這個男的身殘志不殘精神感動,愛上了他,既然愛了,就應該為之附出吧,如果是自己的父母不是也要忍受嗎?既然愛上他,他的父母也就是我的父母,按他們的喜好做吧,老公說,他們都這么大年紀了,還有幾年,忍忍就過了:)照著20年去做吧,呵呵 医师解答: 婚姻里的關系絕對不只是夫妻那么簡單,最初是雙方父母,然后還會有孩子,孩子和雙方家庭的關系。盡管很麻煩,但關系暢順的時候也很幸福,不管是不是婆婆和公公,我都愿意和他們和平相處,但是人和人之間的關系是很微妙的,人的性情習慣也都不相同,人的學識修養的深淺...很多東西在這個相對固定的家里起著無法估量的作用。
包括丈夫,就我個人而言,可能是多年的婚姻,讓我更小心了的緣故,我很怕這樣的摩擦,讓人傷心費神,兒子畢竟是人家的,這是事實,如果在這樣的時候,就有這些不如意,不順心,那就應該小心,不是你一個讓步可以解決問題的。婚姻里單純有愛情是不現實的,愛是脆弱的...首先弄清楚,婆婆對你不理解在哪里,不喜歡在哪里,做女人應該愛自己多一些,這樣才可以得到別人的愛護。愛,不是要你去享受什么,是尊重自己,忍讓可能會使問題更惡化...有些東西就象毒瘤,你不理它,它可能會要了你的命。和男友談談,去和婆婆說明真相,然后做你自己該做的事情,不要因為別人的誤解而委屈自己。。。以后你會后悔的。。。

你能去接受一個有殘疾的男友,說明你善良,而有個性,但是這些優點未必就可以幫助你,也可能反而做了“壞”事。

慎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