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切成,蜂蜜,既可,材料
提問: 水果問題 問題補充: 我的BB十五個月大了,吃過幾次獼猴桃<奇異果>,但一吃大便就稀,為什么? 医师解答: 我寶寶16個月,最近基本上每天吃一個,吃了大便會軟,但不會稀,奇異果是水果之王,你看看以下介紹便知道.
 奇異果健康料理

 2004年08月17日 09:26 《媽媽寶寶》



  我們都知道,在準媽媽和寶寶每天的飲食當中最好含有水果,讓每天的營養攝取保持在最佳的平衡狀態,才是健康飲食的基礎。

  來自新西蘭的奇異果有“水果之王”的美譽,美國新澤西州紐布朗斯維克洛特格斯大學的保羅-拉希斯博士推出了一份水果營養價值研究報告,他在報告中稱:在27種最受歡迎的水果中,來自新西蘭的奇異果營養比重最高,指數為16。以每百千克的營養價值比較,奇異果的鈣含量是葡萄柚的2.6倍,蘋果的17倍,香蕉的4倍,維生素C的含量是柳橙的2倍。同時奇異果含有難得的精氨酸,這對寶寶將起到促進免疫細胞活力、生長激素、胰島素分泌的重要作用。每日2顆奇異果,就已經能滿足人體一天對營養素需求的1/3了。

  如果將奇異果奇妙的搭配在料理內,可以在視覺上、味覺上還有營養上都獲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玉米繽紛沙拉:

  材料:奇異果、玉米粒、紅洋蔥、檸檬汁、鹽、斑豆或者通心粉

  作法:1準備一鍋滾水,將斑豆煮熟,撈起放涼備用。

  2將紅洋蔥泡冰水切成絲,奇異果去皮切塊。

  3取一大碗,把所有材料混合均勻既可。


  雞肉水果沙拉

  材料:奇異果、黃金奇異果、桃子、香蕉、芹菜、雞胸肉

  醬汁:蜂蜜、檸檬汁、芥末、橄欖油

  做法:1雞胸肉涂上鹽及胡椒稍微腌10分鐘,放滾水中燙熟,切成長條狀。

  2將蜂蜜、檸檬汁、芥末、橄欖油混合拌勻,既成醬汁。

  3把水果洗凈切片后,與雞胸肉排放于盤中,最后淋上醬汁既可。


  新鮮組合

  材料:奇異果、橙汁、檸檬汁、蜂蜜

  做法:1 奇異果去皮切成小塊,分成3份。

  2兩份奇異果與橙汁、檸檬汁、蜂蜜放進果汁機中打勻。

  3一份的奇異果塊及碎冰放進杯中,倒入打好的果汁既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