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用,墨水,溶液,肥皂,酒精
提問: 簽字筆漏油漏到衣服上應該怎么洗 問題補充: 前幾天不慎將簽字筆油弄到白襯衣上,不知道怎么才能洗掉 医师解答: 除圓珠筆油漬

  將污漬用冷水浸濕后,用苯丙酮或四氨化碳輕輕擦去,再用洗滌劑、清水洗凈。也可涂些牙膏加少量肥皂輕輕揉搓,如有殘痕,再用酒精擦試。

除紅、藍墨水漬及墨漬

  1.除紅墨水漬,先用洗滌劑洗,然后用10%的酒精擦洗,再用清水洗凈。也可用0.25%的高錳酸鉀溶液清除。用芥子末涂在紅墨水跡上面,經過幾小時,紅墨水跡也消息。

  2.除藍墨水漬,新污染的衣物可先在冷水中浸泡,然后用肥皂搓洗。陳跡則要放在2%的草酸溶液中浸泡幾分鐘,然后用洗滌劑洗除。

  3.除墨漬,先用清水洗,再用洗滌劑和飯粒一起搓揉,然后用紗布或脫脂棉一點一點粘吸。殘跡可用氨水洗滌。也可用牙膏、牛奶等擦洗,再用清水漂凈。

  4.除復寫紙、蠟筆色漬,先在溫熱的洗劑溶液中搓洗,爾后用汽油、煤油洗,再用酒精擦除。

  5.除印油漬,用肥皂和汽油的混合液(不含水)浸漂或涂在色漬上,輕輕搓洗,使其溶解已除,顏色尚在,應作褪色處理。要用漂白粉或保險粉(用于真絲衣物的)來消除顏色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