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蜂,蛋白,含量,作用,花粉
提問: 蜂密和蜂皇漿是不是特適合女生喝。有什么好處呢? 問題補充: 今天聽說蜂皇漿特適合女生喝。因為雌性激素較多,可以抗衰老等。請問是有這樣的功效嗎》?對于今天打算生孩子的人是不是有很大的幫助呢?還有蜂蜜聽說跟蛋清加起來可以做面膜你們大家有沒有做過呢?聽說效果不錯,大家來談談。~ 医师解答: 蜂皇漿是蜂群內年輕的工蜂取食充足的蜂密和花粉經體內代謝后由上腭腺分泌的專門培育蜂皇和喂飼蜂皇的一種高營養食品。

  產生蜂皇和工蜂的卵都是一樣的,用花密和花粉養育的卵長成工蜂,僅喂養蜂皇漿的卵才能長成蜂皇。蜂皇不僅有驚人的產卵能力,其壽命長達3-5年。工蜂卻不能產卵,最多只能活3個月,所以說蜂皇漿真是太神奇了。

  現代科學為人們揭示了蜂皇漿神奇的原因,原來蜂皇漿中含有約114種成份,在主要成份中,最多的是蛋白質,此蛋白的三分之二是清蛋白,二分之一是球蛋白,這同我們血液中的情況大致相同。另外,與肉體返老還童作用密切相關的物質類腮腺激素占10%之多。除蛋白質外,還含有氨基酸。特別多的是,有強肝作用的蛋氨酸和賦活大腦機能的氨酸。還有抑制大腦興奮的氨基酸。蜂皇漿中所含的能量代謝不可少的ATP,除了有改善虛弱體質的作用外,對動脈硬化、心絞痛、心肌梗塞、肝臟病、胃下垂等都有療效。蜂皇漿的酸度較大,這是因為它含有多種具有抗癌作用的游離脂肪酸。蜂皇漿中另一大類有效成份是維生素類,其中維生素B群非常豐富及班多生酸含量非常多,這些物質對保持代謝正常,防止衰老是非常重要的。維生素B群中,B1特別多,B2也很多。此外,蜂皇漿中含有保持皮膚機能正常作用的煙酸;蛋白代謝不可少的維生素B6;造血不可少的防止惡性貧血的維生素B12和葉酸;促進脂肪代謝的肌醇等等,還有類似胰島素似的物質。

  鮮蜂皇漿有嚴格的品質區別。根據國際慣例,純天然綠色保健食品“雙威牌”鮮蜂皇漿,以蜂皇漿中所含的皇漿酸即10-HDA的含量高低分為優級、一級和二級三個等級。優級10-HDA含量1.9-2.1% 一級10-HDA含量1.7-1.9% 二級10-HDA含量1.4-1.7% 鮮蜂皇漿需-5℃才能結凍,所以長期保存必須在-5℃以下。5℃左右可保存1-2個月。服用時以舌下口含5分鐘后再吞服為最好。每晚睡前服用3-6克,最好不要清晨空腹服用;以免胃酸過多破壞蜂皇漿中的活性物質,而且可減輕皇漿酸對空腹的刺激。

不過,個別人吃了蜂皇漿會上火,是因為雌性激素太多,你自己考慮吧。

我聽說蜂膠對女人更好,正準備買來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