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幼犬,血清,抗原,小病
提問: 小狗什么時候打疫苗呀? 問題補充: 小狗出生后多久給它打疫苗針呀?都打什么疫苗呢? 医师解答: 進口六聯疫苗的免疫程序: 幼犬:首免3次: 第一次注射小犬二聯;第二次注射五聯或六聯;第三次注射六聯或七聯(狂犬苗); 幼犬50日齡后,即可接種犬疫苗。如果選擇進口六聯苗,則連續注射3次,每次間隔4周或1個月;如果幼犬已達3月齡(包括成年犬),則可連續接種2次,每次間隔4周或1個月;此后,每年接種1次進口六聯苗。 3月齡以上的犬,每年應接種1次狂犬病疫苗。 幼犬接種疫苗前應注意的事項 達到疫苗接種年齡的幼犬,在接種犬疫苗之前,必須做體檢,因為只有身體健康的幼犬,才能接受疫苗接種。 身體健康是指處于非疾病狀態,幼犬的鼻鏡濕而涼、體溫、呼吸和心功能正常。臨床上不能出現體溫升高、咳嗽、打噴嚏、嘔吐、腹瀉、膿尿屎、鼻鏡干、腳墊厚等癥狀;否則,在非健康狀態下,可能幼犬處于傳染病的潛伏期,接種疫苗會引發疾病。 幼犬在新的環境下,如坐汽車(尤其是夏天)或來到氣味復雜的獸醫院,體溫會因緊張而略有上升。一般情況下,幼犬的體溫為38.5℃左右,在來動物醫院接種疫苗前,在家里為犬測體溫,將體溫表夾在腿內側5min,可以得知幼犬體溫的真實值,可以防止坐汽車到動物醫院后因體溫超過39.0℃,獸醫不同意接種疫苗。 有些有經驗的養犬者,因有過幼犬死于傳染病的體會,在購買幼犬后,先給幼犬注射犬五聯血清、犬二聯血清(犬瘟+犬細小病毒抗體)或犬瘟血清、犬細小病毒單克隆抗體,3周后再為幼犬接種犬疫苗,這種做法是可取的,但要注意注射血清(抗體)后應間隔20天左右才能接種疫苗(抗原)。否則間隔時間太短,會引起抗原(疫苗)、抗體(血清)反應,使疫苗不起作用。 接種疫苗后犬的反應 一般情況下,接種疫苗后,犬不會出現大的身體變化,個別犬在接種疫苗后的第二天有不愿動、食欲差的暫時現象,很快會恢復正常。如果注射疫苗后,犬在10~20min內起皮疹,甚至渾身無力,則屬于過敏現象,應該請獸醫立即搶救。 臨床上使用進口犬六聯苗極少出現不良反應。為安全起見,幼犬接種疫苗后10min,主人應先暫留在動物醫院觀察幼犬的反應,無異常現象后再離開動物醫院。 希望以上的內容對你有所幫助!!!

參考文獻:http://family.free-flash-ga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