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也可,下弦月,新月,在上面
提問: 只知道太陽東升,月亮到底從哪邊升起? 問題補充: 好像每天看都有點不一樣,搜索了下,答案眾多,大家覺得呢? 還有誰說說,沒什么根據和原理啊? 医师解答: 月亮大致在每個月的上半月(陰歷),從初三開始從西邊升起(大約在太陽落山后不久)這時的月亮弧面在上面(東面),稱“上弦月”(也可以理解成“上半個月的月亮”)。然后每天升起的時間都提早一點,所以到初七、八左右會出現“日月同輝”的現象,即太陽還沒下山月亮就已經升起來了;到陰歷十三開始就很明顯的從東邊升起來了,十六以后月亮漸漸消瘦,弧面朝西邊,稱“下弦月”,(也可以理解成“下半個月的月亮”)。
你注意觀察一下是不是?每個月最早看見月亮必定在初三。初三的月亮是一彎新月,白居易有過“可憐九月初三夜,露似珍珠月似弓”的詩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