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食品,食物,你的,下巴
提問: 臉上張痘痘都不宜吃什么? 問題補充: 除了辣的以后 還什么不能吃嗎? 医师解答: 盡管早就過了青春期,但青春痘從來沒有遠離過你。你的雌激素總是上下浮動,始終沒給身體一個適應的度量。痘痘,向來是內分泌變化的晴雨表,同時,不同痘痘的產生也有著你有所不知的原因。
1.額頭


  額頭上一年四季都長著痘痘?很多姐妹都有這樣的煩惱。大多數額頭上的痘痘代表心火旺、血液循環有問題,可能是過于勞心傷神。如果你留意,就會發現這類的人脾氣不太好,應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睡眠充足,并多喝水。


  提示:千萬不要因為額頭上長痘痘就剪厚厚的劉海,那樣會讓額頭的皮膚無法正常呼吸,痘痘加重。


  2.鼻子


  鼻子周圍是痘痘的多發區。最常見的是痘痘長在鼻頭處,這就意味著你最近胃口不好,可能是胃火大、消化系統異常,脾部也就是腸胃功能受到影響。想讓鼻頭的痘痘快點消失,記住要提醒自己不要吃得太油膩,讓腸胃清爽清爽。此外,對于有便秘、腸胃脹氣困擾者,鼻子附近也容易冒痘痘。
3.下巴


  下巴上的痘痘表示腎功能受損或內分泌系統失調。很多女性經期前后會在下巴上長痘痘,到了經期之后就會慢慢消失。因此在生理期特別注意身體的整體調養,維持正常作息,充足的睡眠和飲食均衡都很重要。


  4.臉頰兩側


  痘痘長在左臉頰,預示你的肝功能可能不夠順暢,如肝臟的分泌、解毒或造血等功能出了毛病,需要進行一些肝臟排毒的調理,要保持心情愉快亦非常重要。而長在右邊臉頰則可能是肺部功能失常,很多感冒者,都容易在右邊臉頰猛冒痘痘。預防之道,就是要特別注意呼吸道的保養。此外,過敏食物也應盡量避免,包括芒果、芋頭、茄子、海鮮等.

  推薦:長痘痘吃什么好?
 臉上長痘吃什么好呢?美容師經常會碰到顧客對此類問題的詢問,怎樣建議顧客在療程期間正確飲食,也是美容師必須要掌握的。

  建議:多吃含鋅含鈣食物。鋅可增加抵抗力,加速蛋白質合成及細胞再生,并促進傷口愈合,而鈣能安撫神經。含鋅豐富的食品很多,如玉米、扁豆、黃豆、蘿卜、蘑菇、堅果、肝臟、扇貝等。牛奶則是補鈣的首選。


  建議:多吃維生素含量多的食品。特別要注意補充維生素A、B2、B6、C、E。因為維生素A對肌膚有再生作用。而與鋅協作時不僅能抑制上皮細胞增生和毛囊過度角質化、還可調節汗腺分泌,減少酸性代謝物對皮膚的侵蝕。維生素C能有效地修復被暗瘡損傷的組織。維生素B2及B6則可參與精代謝蛋白質和促進脂肪代謝,加速細胞生物氧化,平復暗瘡。


  含維生素A的食品大致有菠菜、生菜、杏子、芒果、魚卵;豆油、堅果和菌藻類如木耳、猴頭菇則含豐富的維生素E;而含維生素B2、B6的食物,多集中在綠葉蔬菜、魚類中。


  建議:多吃粗纖維食品。可促進腸胃蠕動加快代謝,使多余的油脂盡早排出體外。此類食品有全麥面包、粗糧、大豆、筍等。


  一忌:忌肥膩厚味。中醫認為暗瘡源于過食肥甘,所以應盡量少吃肥肉油煎等油膩食物及高精食品。 如:動物肥肉、動物腦、蛋黃、芝麻、花生及各種糖和含糖高的糕點等食品也應最好少吃。


  二忌:忌辛辣溫熱。因為辛辣食物易刺激神經和血管,容易引起暗瘡復發。這類食物如酒、濃 茶、咖啡、辣椒、大蒜、韭菜、狗肉、雀肉、蝦等均不宜食用。此外,屬甘溫的食品,如羊 肉、雞肉、南瓜、芋艿、龍眼、栗子、鯉魚、鰱魚等也應少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