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蜂蜜,微波,香粉,放入,做法
提問: 肯德基的奧爾良烤翅怎么做的啊 問題補充: 我老公特別喜歡吃肯德基的奧爾良烤翅。我想在家做給他吃。請教會做的高手指點一下。最好是自己做過的教我!謝謝! 医师解答: 做法1

1.拿出一袋雞翅,解凍好。然后拿五香粉,醬油,和中國葡萄酒還有鹽,味精作調料。然后把調料倒入裝雞翅的盆中,裹上保險膜,放入冰箱里~
2.第2天中午將雞翅取出,戴好塑料手套,把雞翅一個一個取出,把上面的調料擠掉,在雞翅的正反兩面抹上一層蜂蜜,喜歡吃甜的女生可以多抹一點喲
3.拿出專門在微波爐里加熱的飯盒,把抹好蜂蜜的雞翅一個一個按順序放進飯盒里,千萬不要放很多,如果放得太多的話,容易在加熱的時候使飯盒蓋子掀開,這樣最上層的雞翅就是胡的了!
4.把裝好雞翅的飯盒放進微波爐里,調到中高火,然后加熱11分鐘,就可以拉!
然后再重復幾次,把所有的雞翅都烤好后就大功告成拉!!


做法2

材料:10個雞翅、蜂蜜、醬油、鹽、料酒(紅酒也可)、姜、紅干辣椒、五香粉、黑胡椒。
作法:
1.如果是速凍雞翅,請先解凍。把10個新鮮雞翅放在一個可在微波爐內加熱的器皿內。
2.加入少量醬油,放2勺醬油足可。
3.加入料酒或紅酒,大約2勺子,主要用于去掉雞翅的腥味。
4.加入鹽、少許姜沫、少許辣椒子,少許五香粉(一般超市都有賣)、少許黑胡椒。

5.將雞翅和作料攪拌均勻,充分粘取作料。
6.蓋好蓋子將雞翅放在冰箱冷藏室腌制,電視上講最好是一宿(所以一定要提前準備,不能現吃現做。如果實在很急,也要腌制2-3個小時,充分進味兒)。
7.將腌制好的雞翅取出,涂抹上蜂蜜(這樣色澤味道才對!)可根據口味適當增加蜂蜜涂抹的多少。
8.將涂抹好蜂蜜的雞翅放進微波爐,中高火加熱(一般是3個火苗那檔)11分鐘即可。


做法3

用料:雞翅中:2只 姜:1塊 大蒜:3瓣 大蔥:1段 辣椒醬:2匙(30ml)燒烤醬:3匙(45ml)黑胡椒碎:1/2茶匙(3g)鹽:1茶匙(5g)油:2匙(30ml)

  做法:

  1.雞翅沖洗干凈,擦干水分

  2.姜削外皮切碎,大蔥切成蔥花。

  3.在雞翅中調入蒜茸,姜碎,大蔥花,辣椒醬,鹽,燒烤醬和黑胡椒碎,用筷子攪拌均勻后再腌制30分鐘。

  4.中火燒熱鍋中的油,待燒至4成熱時將雞翅放入平底煎鍋中,用小火將兩面煎制上色(約3分鐘)。雞翅形狀特殊,受熱面積不夠均勻,所以在煎制時可借助鏟子或筷子用力將雞翅壓平。

  5.把雞翅放入微波盤中,并保證每隔雞翅間留有間隙,再將煎鍋中的底油淋在上面,最后放入微波爐中用高火加熱15分鐘即可。(如果刷蜂蜜味道更佳)

  小貼示:

  如果家中有烤箱,也可將雞翅腌制好后直接刷上油,再放入烤箱中,用160度火力烤制40分鐘,味道會更加地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