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他,人多,老人,多關心,出一個干凈
提問: 都說兒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貧,可是我遇到的問題真的好無奈! 問題補充: 都說兒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貧,可是我遇到的問題真的好無奈!
母親今年58歲了,性格較固勢,不太喜歡收拾家,家里亂點也沒什么。可現在整天客廳里的爛菜不舍得扔,爛水果說是可以調節空氣,而且前一陣子又去挖野菜,一大堆放在一間小臥室,蚊蟲亂飛!還有在外面撿來的瓶瓶罐罐,已經堆滿了一個小臥室,只留床和一條小道走路;雙人床上也只能睡一個人,因為另一半被一大堆衣服占領著,另外兩個單人床也同樣只空一半。太難以忍受了,我想給她收拾,她就很不高興的嘮叨我不會過日子,又不往家里交生活費……我成家了,每次休班都想回家,因為父親身體不好,性格孤僻基本不與她主動溝通,我怕她會寂寞,可每次回去都為臟亂產生矛盾、口角。她總說希望我還是別回來,可又說人家鄰居總是看她的笑話:說你兒女不常回來呀!我該怎么辦啊。對于這種環境,我也沒法叫我對象跟我回去,因為他父母都是非常愛干凈的人。并且,長期處于這種臟亂的環境肯定會因病菌而得病什么的,家里總是剩菜剩飯一大堆,我該怎么辦啊……愁死了! 医师解答: 多關心她一下,主動收拾出一個干凈的家來,老人需要別人多和他聊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