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放入,肉末,牛奶,母乳
提問: 寶寶不肯吃奶粉怎么辦? 問題補充: 我寶寶九個月,想給他斷奶,但寶寶就是不愿吃奶粉。已經試了20多天還是如此。我就像灌藥一樣的強制喂給他吃,寶寶便會把吃下去的奶粉全部吐出來。晚上更是如此。我該怎么辦? 医师解答: 逐漸添加輔食、用奶瓶,在確定給寶寶使用奶瓶之前,應該先培養寶寶在固定時間進食的習慣,這樣可以更方便你讓寶寶習慣用奶瓶來進食。

  先將母奶擠出保存在奶瓶里,到寶寶正常進食時間,由爸爸或是寶寶熟悉的其他人給他喂奶。開始,寶寶會因為不習慣而產生不快樂或恐慌情緒,請喂奶人用親切的語言與他交流,小月份的寶寶比較容易接受新的事物,因此只要有足夠的耐心,一般是可以以此取代媽媽的喂養的。

  有一些寶寶十分依賴媽媽,并且不容易妥協,那么不要一味地勉強他,讓給媽媽來喂吧。不過,要注意姿勢的改變,提醒寶寶進食方式的變化。媽媽可以將寶寶放在大腿上,讓寶寶的頭朝外,用奶瓶給他喂食。在寶寶進食的時候,爸爸或家庭的其他成員可以在一旁與寶寶交流,趁寶寶情緒愉悅的時候換人,讓他漸漸習慣新的進食方式。

  讓寶寶接受奶瓶需要循序漸進,首先要將寶寶的進食時間分為早、中、晚三段。在中間的時段先進行嘗試,這時的寶寶較容易接受新鮮事物。可以先用奶瓶逗他,然后喂他吃幾口,讓他熟悉奶瓶。接著在他情緒穩定的時候多用奶瓶給他喂食。這樣,讓寶寶可以在白天的時候接受奶瓶進食的方式,要上班的媽媽就可以放心地回到工作崗位了。寶寶也不會因為太大的改變而不安。

  當然傳統的方式也可以嘗試,比如在媽媽的乳頭上涂一些芥末或風油精,讓寶寶對媽媽的乳頭產生不良的條件反射。不過,這個方式可能會傷害寶寶的感情,媽媽的乳頭也會被辣到,不到萬不得已盡量不要使用這種方法。在這個階段,耐心和決心可是缺一不可的。寶寶會哭鬧甚至拒食,要有充分的思想準備喲。等寶寶接受了奶瓶喂養,便可開始著手加奶粉了。也應從少量,低濃度開始,逐漸增加

附:寶寶輔食食譜(4、5、6、7、8、9、10、11個月)

輔食添加的基本信息

一、要根據寶寶的月齡按期添加。

二、添加的量要由少到多。如4個月時添加蛋黃,開始時是蠶豆大小,服3-4天后,未出現消化功能紊亂,可增添至1/4個,以后每周增加1/4個,滿4個月時可增加到1個。

三、添加輔食后要注意觀察寶寶的皮膚,看看有無過敏反應,如皮膚紅腫,有濕疹,應停止添加這種輔食。此外,還要注意觀察寶寶的大便,如大便不正常也應暫停添加這種輔食,待其大便正常,無消化不良癥狀后,再逐漸添加,但量要小。

四、注意衛生。給寶寶添加的輔食最好現吃現做,如不能現吃現做,也應將食物重新蒸煮。添加輔食的用具要經常消毒,以防病毒侵入寶寶體內引起疾病

怎樣給寶寶添加蛋黃呢?
寶寶4個月時,每天喂1/4個煮熟的蛋黃,哺喂方法是將蛋黃壓碎,分兩次混合在牛奶、米湯或奶糕中,以后逐漸增加到1/2個。寶寶6個月時,每天喂1個蛋黃,也可改成蛋花湯或蒸蛋羹。

4-6個月添加的輔食有菜泥、爛米粥、魚松、蛋羹等;香蕉泥、蘋果泥、胡蘿卜泥、蛋黃泥、豆腐泥、藕粉、米糊、奶糊等,以補充熱量、蛋白質、鈣、鐵、纖維素及維生素A、B、C等。

7-9個月添加的輔食有肉泥、肝泥、豆腐、面片、菜粥等;肝泥、魚肉泥、蝦肉泥、碎菜爛粥、爛面條、面包干、小餅干等,以增加熱量、動物蛋白質、鐵、鋅、及維生素A、B等。

10-12個月的寶寶:在前期添加輔食的基礎上,可添加麥片粥、肉松飯、雞蛋羹,用肉、菜、豆沙等制作的小包子、小餃子、小餛飩、龍須面、爛飯、餛飩等等,并逐步把輔食過渡為主食

可參照下列標準掌握好寶寶一天米飯的用量:
6-7個月時,即可盛半碗軟米飯(150毫升左右),分兩次加入3匙肉湯或菜湯,1/2個蛋黃。
8-10個月時,軟米飯1/2碗,4匙湯,魚、肉、菜等適量,1個蛋黃。
11-12個月時,軟米飯1碗,5匙湯,魚、肉、菜等適量。
1-1.5歲時,軟米飯1碗(250毫升小碗),6-8匙湯,魚、肉、菜等適量,1個熟蛋。


5個月寶寶食譜——

寶寶長到5個月以后,開始對乳汁以外的食物感興趣了,即使5個月以前完全采用母乳喂養的寶寶,到了這個時候也會開始想吃母乳以外的食物了。比如:寶寶看到成人吃飯時會伸手去抓或嘴唇動、流口水,這時就可以考慮給寶寶添加一些輔食,為將來的斷奶做準備了。

用母乳喂養的寶寶如果,每天平均增加體重15克左右,或10天之內只增重120克左右,就應該給寶寶添加200毫升的牛奶。

5-6個月寶寶可加的輔食應以粗顆粒食物為好。因為此時的寶寶已經準備長牙,有的寶寶已經長出了一兩個乳牙,可以通過咀嚼食物來訓練寶寶的咀嚼能力,同時,這一時期已進入離乳的初期,每天可給寶寶吃一些魚泥、全蛋、肉泥、豬肝泥等食物,可補充鐵和動物蛋白,也可給寶寶吃爛粥、爛面條等補充熱量。如果現在寶寶對吃輔食很感興趣,可以酌情減少一次奶量。

四、 該月齡寶寶的食譜可參照如下標準制定:
早晨6點:母乳(或牛奶)
AM9點:蒸雞蛋羹
中午12點:母乳(或牛奶)
下午3點:水果泥,果汁
下午5點:粥(加碎菜、魚泥或肝泥、肉末)
晚上8點:母乳(或牛奶)
晚上11點:母乳(或牛奶)
夜間停喂

寶寶長到5~6個月,乳牙開始萌出,可以逐步添加嬰兒 粥了,但注意不能立即吃米飯。嬰兒粥是指在粥內加入一定 數量的魚、肉、蛋、豬肝、蔬菜、豆制品等。比例為: (大米:葷萊:蔬菜:豆制品)=(500克:250~350克:250~350克:50~150克), 另加植物油50~75克。
常用的嬰兒粥有
① 肉糜粥
將豬瘦肉洗凈,用刀剁碎或放入絞肉機內絞2次,加酒去腥炒熟,放入已煮稠的粥內,再加食鹽即可食用。
② 魚粥
洗凈去內臟的魚如青魚、帶魚、鰻魚等),整條蒸熟去骨,將魚肉研碎拌入粥中,加適量食鹽、蔥、少許酒,即成魚粥。
③ 蛋花粥
將1只雞蛋打碎放人已煮好的粥中,邊攪邊燒,煮沸加鹽和熟油。
④ 豬肝泥粥
洗凈的豬肝用刀橫剖,再取出切面處泥狀物,加酒、鹽放入粥中煮透。上述各種粥內最后均應加入萊泥和豆制品煮熟再吃。
⑤ 香蕉薯糊:
香蕉1/2只,雞蛋1只,馬鈴薯1/4個,牛奶適量。
做法∶
馬鈴薯去皮切粒,隔水蒸20分鐘,壓成茸。
把雞蛋煮熟,去殼,取出1/4只蛋黃,壓成茸。
香蕉去皮,壓成茸。
把蛋黃茸、馬鈴薯茸及香蕉茸拌勻,再下牛奶拌勻即可。
※ 也可選用木瓜或啤梨來代替馬鈴薯,做出不同的口味。
⑥ 花豆腐
原料:
豆腐50克,青菜葉10克,熟雞蛋黃1個,淀粉10克,精鹽、蔥姜水各少許。
制作:
1、將豆腐煮一下,放入碗內研碎;青菜葉洗凈,用開水燙一下,切碎后也放在碗內,加入淀粉、精鹽、蔥姜水攪拌均勻。
2、將豆腐泥做成方塊形,再把蛋黃研碎撒一層在豆腐泥表面,放入蒸鍋內用中火蒸10分鐘即可喂食。
3、菜口味不宜過咸,以利嬰兒食用。
⑦ 蘋果薯團
原料:
紅薯50克,蘋果50克。
制作:
1、將紅薯洗凈,去皮,切碎煮軟。
2、把蘋果去皮去核后切碎,煮軟,與紅薯均勻混合拌勻即可喂食。
3、制作中,要把紅薯、蘋果切碎,煮爛。
⑧ 鵪鶉粥
原料:
大米30克,凈鵪鶉1只,水適量。
制作:
1、將鵪鶉去皮洗凈,切成大塊,為防止有碎骨,可用經消毒的煲湯袋盛著。
2、米洗凈,用水浸泡約2小時。
3、浸泡過的米連水一起煲滾,加入裝有鵪鶉的袋,滾開后,改用中火煲約45分鐘,然后熄火等5分鐘即可。
4、注意制作時,千萬不要有鵪鶉骨渣。
⑨ 紅小豆泥
原料:
紅小豆50克,紅糖、清水適量,植物油少許。
制作:
1、將紅小豆撿去雜質洗凈,放入鍋內,加入涼水用旺火燒開,加蓋改小火燜煮至爛成豆沙。
2、將鍋置火上,放入少許油,下入紅糖炒至溶化,倒入豆沙,改用中小火炒好即成。
3、注意煮豆越爛越好,炒豆沙時要不停地擦著鍋底攪炒,火要小,以免炒焦而生苦味。 可同粥一起食用。
⑩ 栗子粥
原料:
大米粥1小碗,栗子3個,精鹽少許。
制作:
1、將栗子剝去外皮和內皮后切碎。
2、鍋置火上,加入水,放入栗子煮熟后,再與大米粥混合同煮至熟。加入少許精鹽,使其具有淡淡的咸味,即可喂食。
3、栗子一定要剝凈內外皮,煮爛。喂時用匙背壓碎。

在孩子4-5個月這個階段,每日通常喂奶5次;斷奶期一頓奶,一般是在中午這一頓奶加稠糊。
  稠糊的制作方法:用一升水煮胡蘿卜、土豆菜湯,煮1小時,過濾,注意菜湯中不加鹽。1小時后,菜湯約剩半升,取出250毫升,并用它煮20-30克的大米粉,煮熟后加2-3小勺已煮熟的菜泥,再加一小勺玉米油,加30-40克小羊肉煮成的肉汁。
  水果:蘋果、梨、香蕉。飯后間隔時間長一些再喂食,最后是在早飯和午飯之間或午飯后到晚飯之間,相當于AM10點或下午4點。其他3餐都喂奶。


6個月食譜——

<I>&#</I>9322; 寶寶長到6個月以后,不僅對母乳或牛奶以外的其他食品有了自然的欲求,而且對食品口味的要求與以往也有所不同,開始對咸的食物感興趣。

一、無論是吃母乳還是吃牛奶,此時寶寶的主食仍以乳類為食品為主,代乳食品只能作為一種試喂品讓寶寶練習吃。

二、增加半固體的食物,如米粥或面條,一天只加一次。粥的營養價值與牛奶、人奶相比要低得多。100克15%的米粥只能產生約218千焦耳的熱量,而100克的人奶能產生約285千焦耳的熱量,100克加糖牛奶能產生301千焦耳的熱量。此外,米粥中還缺少寶寶生長所必需的動物蛋白,因此,粥或面條一天只能加一次,而且要制作成雞蛋粥、魚粥、肉糜粥、肝末粥等給寶寶食用。

三、觀察體重,每隔10天給寶寶稱一次體重,如果體重增加不理想,奶量就不能減少。體重正常增加,可以停喂一次母乳或牛奶。

四、該月齡寶寶食譜的安排可參照如下標準制定:
早晨6點半:母乳或牛奶180毫升
AM9點:蒸雞蛋1個
中午12點:粥或面條小半碗,菜、肉或魚占粥量的1/3
下午4點:母乳或牛奶180毫升
晚上7點:少量副食,牛奶150毫升
晚上11點:母乳或牛奶180毫升

<I>&#</I>9323; 7:00
早餐 200~250cc 母奶或嬰兒配方奶
10:00
點心 玉米濃湯 蔬菜湯 杯湯 蒸蛋 羅宋湯 杯湯 蔬菜泥 (選一種)
12:00
午餐 嬰兒配方奶+ 麥粉 蔬菜米糊 嬰兒配方奶+ 麥粉 土司丁 嬰兒配方奶+麥粉 蛋黃麥糊 嬰兒配方奶+麥粉 (選一種)
15:00
下午茶 200~250cc 母奶或嬰兒配方奶
18:00
晚餐 鱈魚麵線 嬰兒配方奶+粥 豆腐稀飯 嬰兒配方奶+粥 魚鬆飯 嬰兒配方奶+粥 豆腐雞汁蔬菜 (選一種)
20:00
點心 新鮮果汁
22:00
宵夜 200~250cc 母奶或嬰兒配方奶
這里介紹一種自制的燕麥粥。燕麥營養豐富,又易于消化吸收,很適合這一時期的寶寶。注意不要用那種用開水沖泡的速溶型麥片粥,該食品中含麥片、奶粉較少,同時加入了其他人造添加劑,口味偏甜,不太適合這一時期的寶寶。應該選用純燕麥片,將水燒開,加入適量麥片(可根據寶寶月齡由稀到稠),用筷子不停攪動。可以淋入事先打散的雞蛋液,加入排骨湯、雞湯,或加入碎菜末均可,以調劑口味,最后可略加些鹽和香油。此粥鮮香滑軟,很可口且營養豐富,易消化

寶寶6個月后,可以吃一般的水果。可將香蕉、水密桃、草莓等類的水果壓給寶寶吃,蘋果和梨用匙刮碎吃,也可給寶寶吃葡萄等水果,但要洗凈去皮后再吃

出生6個月,主餐兩頓:中午、晚上。早晨、下午依舊喂奶,每日至少500毫升。可用西葫蘆、芹菜煮菜汁,菜汁中加入米糊以及濾出的菜泥。還可在菜汁中加入面條或米糊。
  肉類:雞肉、牛肉。
  奶酪:可以加在菜湯里代替肉湯。
  水果:開始可以吃點柑橘類水果。

7個月食譜——

寶寶長到7個月時,已開始萌出乳牙,有了咀嚼能力,同時舌頭也有了攪拌食物的功能,對飲食也越來越多地顯出了個人的愛好,喂養上也隨之有了一定的要求。

一、繼續吃母乳和牛奶。但是因為母乳或牛奶中所含的營養成分,尤其是鐵、維生素、鈣等已不能滿足寶寶生長發育的需要,乳類食品提供的熱量與寶寶日益增多的運動量中所消耗的熱量不相適應,不能滿足寶寶的需要。因此,此時應該是寶寶進入離乳的中期了,奶量只保留在每天500毫升左右就可以了。

二、增加半固體性的代乳食品,用谷類中的米或面來代替兩次乳類品。在每日奶量不低于500毫升的前提下,減少兩次奶量,用兩次代乳食品來代替。

三、代乳食品的選擇。應選擇饅頭、餅干、肝末、動物血、豆腐等。

四、該月齡寶寶的食譜安排可參照如下標準制定。
早晨7點:牛奶200毫升
AM9-10點:牛奶200毫升,蒸雞蛋1個,餅干2塊
中午12點:肝末(或魚末)粥一小碗
下午4點:牛奶150毫升,饅頭1片
晚上8點:面條(加碎菜、動物血少許)
晚上10點:牛奶150毫升

出生7個月,進餐可以開始加魚肉,不是蝦或甲殼類海產品,一定要把魚刺剔凈。下午的飯可喂奶、水果或正宗酸奶。

7~9個月嬰兒輔食配制方法
添寶寶育兒網 2006年7月12日 23:10

  雞肉末兒碎菜粥:大米粥1/2碗,雞肉末兒1/2大匙,碎青菜1大匙,雞湯、鹽、植物油少許。在鍋內放入少量植物油,燒熱,把雞肉末兒放入鍋內煸炒,然后放入碎菜,炒熟后放入白米粥煮開。

  魚肉松粥:大米25克,魚肉松15克,菠菜10克,鹽適量,清水250毫升。大米熬成粥,菠菜用開水燙一下,切成碎末,與魚肉松、鹽一起放入粥內微火熬幾分鐘即成。

  掛面湯:掛面1/2小碗,豬肝1小塊,蝦肉1小匙,切碎的菠菜1匙,打散的生雞蛋1/4個,肉湯、醬油少許。把掛面煮軟后切成較短的段兒,然后放入鍋內,再放入肉湯、醬油一起煮,把豬肝切成3~4塊,和蝦肉、菠菜同時放入鍋內,將雞蛋調好后甩入鍋內,煮至半熟即可。
 
  豆腐羹:嫩豆腐50克,雞蛋1個,放在一起打成糊狀,再放少許精鹽,加5克水攪拌均勻,蒸10分鐘,加點味精即可。

  蛋肉粥:大米粥1碗,熟雞蛋大半個,切成末兒,瘦肉末兒半兩(事先用油煸好)。將大米粥放入鍋內,放入蛋末兒、肉末兒,調好味即可。

  魚泥:收拾干凈的魚切成2厘米大小的塊,將魚放熱水中加少量鹽煮,除去骨刺和皮后放入碗中研碎倒入鍋內,加魚湯煮,把淀粉用水調勻后倒入鍋內,煮至糊狀停火。

  西紅柿魚:魚肉1大匙,切碎的西紅柿2小匙,肉湯少許。把魚放熱水中煮后除去骨刺和皮,然后和湯一起放入鍋內煮,煮片刻后加入切碎的西紅柿,再用小火煮至糊狀。

  白蘿卜魚:魚肉1大匙,擦碎的白蘿卜2大匙,海味湯少許。把魚放熱水中煮一下,除去骨棗和皮后,放容器內研碎并和白蘿卜一起放入鍋內,再加入海味湯一起煮至糊狀。

  曙光豆腐:過濾豆腐1大匙、西紅柿末兒1大匙、肉湯1小匙、鹽少許。把豆腐放熱水中煮一下后放竹筐內控去水分,然后放入鍋內,再加入切碎的西紅柿和肉湯,邊煮邊混合,煮好后加少量鹽,使其具有淡淡的咸味。

  南瓜豆腐糊:豆腐、南瓜各1大匙、肉湯2小匙、黃油1/4小匙。把豆腐放熱水中煮后過濾;將南瓜煮軟過濾,然后和過濾后的豆腐一起放入鍋內,再加肉湯均勻混合后放火上煮,煮片刻后加入黃油。

  牛奶豆腐:豆腐1大匙、牛奶1大匙、肉湯1大匙。把豆腐放熱水中煮后過濾,然后放入鍋內加牛奶和肉湯均勻混合后上火煮,煮好后撒上一些青菜。

  豆腐雞蛋羹:過濾蛋黃1/2個、豆腐2小匙、肉湯1大匙。將過濾蛋黃研碎;把豆腐煮后控去水分后過濾,然后將蛋黃和豆腐一起放入鍋內,加入肉湯,邊煮邊攪拌混合。

  豆腐蛋湯:過濾蛋黃1/2個,海味湯1/4杯,豆腐少許。把過濾蛋黃和海味湯一起放入鍋內,然后上火煮,邊煮邊攪,待開鍋后放入少許豆腐即停火。



  西紅柿豬肝:切碎的豬肝2小匙,西紅柿2小匙,蔥頭1小匙,鹽少許。把西紅柿洗干凈后剝去皮并切碎;將切碎的豬肝和切碎的蔥頭同時放入鍋內,加水或肉湯煮,然后再加入西紅柿和少許鹽,使其具有淡淡的咸味。

  豬肝湯:研碎的豬肝1小匙,土豆泥1大匙,肉湯少許,菠菜葉少許。泡掉豬肝中的血后放開水中煮熟并研碎;將土豆泥與豬肝一起放入鍋內加肉湯用微火煮,煮至適當濃度后表面撒些菠菜葉即停火。

  雞肉土豆泥:土豆泥50克,雞肉末兒1小匙,雞湯2小匙,牛奶1大匙。把雞肉末兒、土豆泥和雞湯一起放入鍋內煮半成熟后和容器內研碎,再放入鍋內加少量牛奶,繼續煮至黏稠狀。

豬肝泥:豬肝50克、香油1克、醬油、精鹽各少許。將豬肝洗凈,橫剖開,去掉膜和脂肪,放在菜板上,用刀輕輕剁成泥狀。將豬肝泥放入碗內,加入香油、醬油及精鹽調勻,上鍋蒸20~30分鐘即成。(一定要去掉豬肝上的筋和脂肪,這些東西嬰兒是無法消化的)。

  鮮蝦肉泥:鮮蝦肉(河蝦、海蝦均可)50克、香油1克、精鹽適量。將蝦肉洗凈,放入碗內,加水少許,上籠蒸熟,加入適量精鹽、香油、搗碎攪拌均勻即成。



10-12個月嬰兒營養餐

  嬰兒生長到10一12個月時,門牙已出7~8個,胃功能增強,活動量增大,此時可考慮斷奶,逐漸減少喂奶次數,多食入營養豐富的食品。

10-12個月嬰兒曰參考食物
谷類:稠米粥、軟飯、面條、面包、饅頭等,60克~70克
肉類:肉末、動物血、肝泥,55克~60克
魚類:魚、蝦,30克~40克
豆類:豆及豆制品,30克~50克
蛋類:雞蛋、鴨蛋,50克
奶類:母乳、牛乳及代乳品,450毫升
蔬菜:白菜、菠菜、蘿卜、青椒、茄子,50克
水果:蘋果、香蕉、西瓜、橘子、桃,50克
注*應在醫生指導下服小兒魚肝油。



10-12個月嬰兒營養餐譜(一)

時間 6:00 9:00 12:00 15:30 18:30 睡前
星期一 奶、面包片、雞蛋 / 餅干、果汁 / 肉末包子、碎小白菜湯/ 奶、果泥 /大米軟飯、燉魚/ 奶
星期二 奶、蛋黃、饅頭片 /米粉、水果 /青菜雞肉面 奶、水果 /小餡餅、菠菜雞蛋肉湯 /奶
星期三 奶、蛋黃、餅干/ 綠豆糕、水果汁/ 大米綠豆軟飯、煎帶魚、排骨豆角湯 /奶、水果/ 黃瓜雞湯、面條/ 奶
星期四 奶、蛋糕、餅干/ 饅頭片、豆奶、西紅柿汁/ 小米飯、菠菜蝦仁肉末湯、黃瓜片炒肉/ 奶、水果/ 肉末青菜餃子雞蛋銀耳湯 /奶
星期五 蛋、奶、小肉包子 /饅頭片、果汁 酥餅、小白菜肉丸子/ 奶、水果/ 大棗軟飯、青椒炒豬肝、茄子、土豆燉肉 /奶
星期六 奶、發糕、雞蛋/ 豆奶、餅干 芝麻花生粥、肉末炒胡蘿卜、冬瓜片/ 奶、水果/ 小花卷、紫菜蝦皮肉、菜花炒肉 /奶
星期日 豆奶、饅頭片、雞蛋/ 果汁、米粉/ 豬肝粥 奶、水果/ 雞蛋羹小豆包 /奶







10-12個月嬰兒營養餐譜(二)

時間 6:00 9:00 12:00 15:30 18:30 睡前
星期一 蛋奶、饅頭片 豆奶、水果、點心 /大米爛飯、豬肝炒菠菜、紫菜蝦皮湯/ 餛飩、水果 /二米粥、肉炒干豆腐、菜花炒肉 /奶
星期二 蛋奶、面包/ 餅干、水果 小餡餅、紫菜蝦皮湯 青菜雞湯面/ 小肉包子、小白菜湯/ 奶
星期三 蛋奶、餅干/ 藕粉、點心、水果 /雞蛋酥餅、白菜豆腐骨頭湯、油菜炒蝦仁/ 紅豆軟飯、肉炒茄子、水果 /餅子、木耳雞蛋湯/ 奶
星期四 豆腐腦、小花卷 點心、水果汁/ 混合面棗糕、肉末燉土豆、香菇雞蛋羹 小米綠豆蛋粥、豆腐炒蝦仁/ 包子、紫菜蝦仁湯 奶
星期五 蛋奶、雞蛋軟餅/ 水果、餅干/ 大米紅豆軟飯、肉末炒木耳、小白菜魚丸子湯 小花卷、菠菜肉末湯、胡蘿卜炒肉 /小米粥、煎魚/ 奶
星期六 蛋奶、點心/ 香蕉、餅干/ 春餅、蘿卜牛肉末湯、土豆炒肉末/ 爛米飯、煎刀魚、冬瓜蝦皮肉末湯/ 小餛飩 /奶
星期日 蛋奶、餅干/ 糕點、水果 雞蛋軟飯、蝦仁豆腐、菠菜肉丸子湯 /小糖包、土豆燉牛肉末、菜花炒肉 雞蛋肉末軟飯、青豌豆炒肉末、土豆胡蘿卜肉末湯/ 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